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民联”部队攻入蒙罗维亚市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08:53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7月19日电记者赵章云报道据此间媒体消息:经过3天激烈的战斗,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利民联”的部队今天下午攻入了离首都蒙罗维亚市中心只有几公里的地方。

  这是一个月里“利民联”的部队第三次攻入蒙罗维亚。今天下午他们在港口一带与政府军展开激烈的战斗,市中心也受到“利民联”猛烈的炮火轰击。利比里亚军方已经证实,利民联的部队已经越过了控制了通往市中心的圣保罗桥。激烈战斗引起了居民极度的恐慌,
成千上百的人纷纷逃往市中心寻找避难。“利民联”攻城迫在眉睫,但利比里亚总统泰勒仍然发誓要作战到底。他重申,他愿意下台和到尼日利亚政治避难,但条件是要等到维和部队抵达利比里亚后,他才能离开。

  据悉,为了评估局势,“西共体”维和部队的12名先遣人员昨天夜里刚刚来到蒙罗维亚。“西共体”最近才决定在利比里亚部署总数为5000人的维和部队中的1000到1500名人员,而且这第一批也要到本月底才能到达。为此,遭到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抱怨。美国尽管也为战斗的爆发感到非常的担心,但一直没有表示它的部队将在多大程度上参与多国部队的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