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中国海军首批复合型舰艇航空部门长完成学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08: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0日电中国海军首批舰艇航空部门长班学员,历经3所院校5年跨学科、跨专业的联合培养,圆满完成全部学业,18日奔赴海军舰艇部队。

  军报评论说,他们的“出炉”,改写了中国海军舰艇航空部门长没有“科班生”的历史。

  近年来,随着舰载机在水面舰艇对潜、对岸、对海作战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尽快培养一批既懂舰艇、又熟悉飞行的高素质水面舰艇航空部门长已成为当务之急。

  此次毕业的航空部门长班学员,是去年3月进入大连舰艇学院的。在此之前,他们已先后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和海军飞行学院学习了3年半,完成了基础文化课和飞行专业课的学习,平均每人实际飞行都在130小时以上,具有一定的飞行实践经验。他们在大连舰院又系统学习了水面舰艇的组织、管理、航行、作战、战术等30多门专业课程,掌握了航空部门长职责范围内的武器装备原理、性能、操作使用和作战指挥等知识,经过一年半的培养,他们具备了水面舰艇初级指挥军官的基本素质。5年来,学员们累计完成80余门课程的学习,横跨6大学科,涉及20多个相关专业,日前顺利通过了3所学院专家教授的联合考评。(郭义、曹金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