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政府将对武器专家死亡一事展开独立司法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08:3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9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国防大臣胡恩19日发表声明称,英国政府将对卷入伊拉克武器情报风波的英国防部武器专家戴维·凯利因非正常原因死亡一事,展开独立司法调查。

  声明说,英国政府决定由英资深法官赫顿领导一个独立调查组,立即对凯利死亡一事展开详细调查。“英国政府将给予独立调查最充分的合作,并希望各有关机构及事件有关各
方也给予同样的合作”。声明同时指出,调查的具体程序及方式将由赫顿自己决定。

  凯利之死之所以引起英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是因为他是英国当前卷入伊武器情报风波的焦点人物之一。7月初,英国国防部曾发表声明称,凯利承认曾与披露政府夸大对伊情报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会面并讨论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凯利也因此于本月15日接受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严厉质询”。

  现年59岁的凯利曾参加过对伊拉克武器核查工作,家住英格兰南部牛津郡,本月17日下午离家散步后失踪。18日上午,当地警方在距其住处约5英里的一片小树林中发现了凯利的尸体。英国警方19日证实,尸检报告表明,凯利是“因左腕被割伤导致大量出血致死”。当地媒体普遍认为,凯利可能是因承受不住来自各方面的“巨大精神压力”而自杀。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胡恩当天在接受该公司采访时否认他曾经就对伊情报问题向凯利施加过任何压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