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说巴愿意以联合国名义参加在伊维和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08:32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7月19日电(记者康新文)正在摩洛哥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9日在接受当地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巴愿意派部队参加在伊拉克的维和行动,但这必须以联合国或伊斯兰会议组织的名义,必须有利于尽快建立真正代表伊拉克人民意愿的政府。

  穆沙拉夫说,美国总统布什最近邀请巴基斯坦参加在伊拉克的维和部队,巴方正在就此问题进行研究,但尚未作出决定。

  在谈到巴基斯坦是否准备同以色列建交问题时,穆沙拉夫强调,巴方只是“考虑”同以色列建交问题,但只要以色列不停止对巴勒斯坦人民的镇压和拒绝撤出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巴基斯坦就不会承认以色列,也不会就此同以色列当局接触。他同时指出,巴之所以考虑同以色列建交问题,主要还是为了在中东地区能实现公正和持久的和平。

  关于国际反恐问题,穆沙拉夫指出,虽然“基地”组织接连遭受严重打击,其主要领导人也相继落网,但目前还很难断定它是否已失去了进行有组织恐怖犯罪的能力。事实上,最近发生的包括摩洛哥恐怖爆炸事件在内的一系列恐怖犯罪,都同“基地”组织有联系。况且,本·拉丹到底是死是活,究竟藏身何处,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

  穆沙拉夫说,深受恐怖危害的巴基斯坦人民将继续全面打击恐怖犯罪分子,其中包括“基地”组织成员、塔利班残余分子和宗教极端势力。他再次呼吁世界各国结成广泛的国际反恐联盟,共同打击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的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犯罪势力。

  穆沙拉夫是17日抵达摩洛哥进行为期三天访问的。访问期间,穆沙拉夫会晤了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首相杰图和众参两院议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