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继续改进“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01: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PR新闻电讯》2003年7月11日报道]美国陆军航空与导弹司令部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份价值2.6亿美元的合同,用于"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的分阶段改进(MSE)项目。分阶段改进项目将提高导弹性能,以便应对不断变化的威胁。

  MSE项目内容包括飞行软件编制、飞行试验、子系统改进与合格鉴定、生产规划与加工
以及"爱国者"系统全面集成的保障工作。MSE项目时间为51个月,计划于2006年开始进行飞行试验。飞行试验包括一次受控试验飞行和两次针对典型的战术弹道导弹(TBM)威胁的制导拦截试验。试验都将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进行。

  PAC-3导弹项目导弹与火控部门副总裁史蒂夫·格雷厄姆说,这些性能增强是预先计划的系统发展工作,早在1994年就基本确定了。MSE是真正意义的螺旋式发展,它使拦截弹逐步达到挫败新出现和不断发展的威胁的要求,这些改进将确保"爱国者"防空系统中的PAC-3导弹能够在未来应对这些威胁。

  采用"撞击-杀伤"方式的PAC-3导弹是世界上最先进、最具防御能力和最有威力的战区防空导弹。它能够防范所有针对"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威胁,包括携带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战术弹道导弹、先进巡航导弹和飞机。与PAC-2导弹相比,PAC-3极大地增强了"爱国者"系统的火力。经2002年10月份的授权,目前PAC-3生产速度为:2003财年生产100枚导弹,2004年生产108枚。在未来10年中,生产速度将继续攀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