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摩洛哥极端恐怖组织“继承圣战”骨干分子被判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00:37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7月19日电(记者康新文)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上诉法院19日做出终审判决,判处极端恐怖组织“继承圣战”的精神领袖艾哈迈德·拉菲基10年有期徒刑。

  卡萨布兰卡上诉法院17日开庭,对拉菲基等“继承圣战”组织的4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法庭调查。法庭以“非法组织犯罪团伙、预谋杀人、使用假护照、组织非法移民和试图炸毁公共建筑”等罪名,分别判处拉菲基和另一名该组织骨干分子穆罕默德·贝迦乌伊10年有期徒
刑。另外两人因证据不足免于处罚。

  现年65岁的拉菲基曾在阿富汗与塔利班分子合作过。在美国对塔利班发动军事打击后,拉菲基秘密潜回摩洛哥,并很快同“继承圣战”组织建立了联系。他公开宣扬应该像塔利班那样,通过武装斗争建立理想的社会。

  “继承圣战”是摩洛哥最主要的原教旨主义组织,不仅同国际恐怖组织建立了秘密联系,而且以“合法圣战”的名义疯狂杀害无辜百姓。卡萨布兰卡上诉法院曾于11日判处该组织的10名成员死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