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一省长遭武装人员绑架 几小时后被释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00:37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7月19日电(记者周轶君)综合此间媒体报道,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杰宁省省长海德尔·艾尔沙德19日遭到“阿克萨烈士旅”武装人员绑架。但几个小时后,艾尔沙德又被释放。

  报道援引目击者的话称,现年50岁的杰宁省长、巴勒斯坦人海德尔·艾尔沙德当日乘坐的专车遭到一伙蒙面武装人员劫持。这些人把艾尔沙德挟持到杰宁市中心广场,用枪托当
众殴打他,随后将他带到杰宁难民营。

  “阿克萨烈士旅”杰宁省负责人扎卡利耶·祖拜迪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承认该组织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并称对艾尔沙德进行绑架是因为他背叛了巴勒斯坦人的利益,是为以色列服务的“奸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官员说,艾尔沙德曾因为经济原因与“阿克萨烈士旅”发生严重分歧,后者还指责艾尔沙德与以色列进行安全事务谈判,威胁到“阿克萨烈士旅”成员的安全。

  新华社记者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官邸内的一名人士那里了解到,阿拉法特在事发后不久打电话给祖拜迪,要求立即释放艾尔沙德。

  此次“阿克萨烈士旅”绑架杰宁省长的事件是巴激进组织6月29日宣布停火以来,巴勒斯坦内部发生的第一起暴力事件。1987年至1993年第一次巴勒斯坦人民起义期间,巴激进组织曾多次自行处决他们认定的“奸细”,后这种行动被巴民族权力机构制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