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国发展无人机加油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00: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30日报道]五十多年以来,橡胶、不锈钢材料的输油管和锥形接头对美国空军形成远距离战斗力是非常重要的。从朝鲜战争以来,战斗机一直是把它的受油探头伸进加油机后面拖着的锥形接头,从中吸取燃料来实现空中加油。这个基本原理从五十年代以来一直没有改变,但随着军事航空技术革命的发生,这项技术落后了。

  在传统的加油技术下,三个快速飞行的物体--加油机、输油管和锥形接头、受油机,
都处于运动之中,在受油探头和锥形接头配合精确操作时,每个物体都易受到紊流的影响。在空中加油过程中,不同的高度对加油有不同的影响。如在300英尺沙漠上空(特种任务)飞行、或是在25,000英尺飞行都会影响输油管的摆动幅度。飞行员的经验和技巧是非常关键的,他必须在驾驶飞机的同时完成与不规则摆动锥形接头间的对接。所以,即使在最理想的条件下,在空中加油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随着军方考虑用无人机取代传统的有人战机,就产生了如何给无人机加油的问题。当军方要执行一项长距离、持续数天的任务时,就需要新技术来解决无人机的加油问题。

  位于马里兰州斯里弗·斯普林地区的无人机加油有限公司计划用经过验证的技术来重新设计输油管和锥形接头,最终制造出一种更精确导引的锥形接头。这个系统可以加速有人机的加油过程,也可以在半空中让加油机为无人机加油。

  另一个位于斯普林地区专门设计、研究输油管和锥形接头如何稳定对接的埃立格公司,也正在发展一种在输油管内再嵌入一个高压空气管,通过调整高压空气管向外喷发高压空气接头来稳定输油管和锥形接头。高压空气管在输油管壁上有四个喷气孔,这些喷孔位于输油管(截面)环状时钟的三点、六点和九点、十二点的位置,这样喷发出的气流可以控制锥形接头的二维运动。当高压空气喷发时,在电子激发推进控制器的控制下,每个喷孔可喷出压力为15-40千克的高速气流。另外,输油管内的高压喷气管和电路板光学系统相联,电路板光学系统确定受油探头和受油机的方位和距离,软件程序将计算压缩空气的综合情况调整输油管进入一个稳定的位置。

  埃立格公司保证:该系统可以使输油管和锥形接头在空中剧烈的气流和加油机的尾流中保持平稳。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让公司提交一份建议,然后将对此技术进行充分考虑的基础上,为样机提供资金。埃立格公司希望可控的输油管和锥形接头技术不仅能引起无人侦察战斗机的兴趣,也希望引起空军计划从波音公司租用作为加油机的波音767的兴趣,再接着是F/A-18E/F、欧洲联合战斗机和JSF。

  目前,海军没有为它的"火力侦察兵"无人侦察机寻求空中加油能力,也没有考虑未来"广域海上监视"(BAMS)无人机的空中加油问题。同样,空军还没有为它用于高空24小时侦察飞行的"全球鹰"重新加油,也没有考虑为在中高空飞行的"捕食者"无人机进行空中加油。但国防部的文件说:美海军和空军正联合起来努力发展一种联合无人战斗机,十年后,海军和空军将会需要"自动空中加油"技术。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