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民主党议员抓住“情报门”发难 称非“小失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00: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国防与情报委员会一位资深民主党参议员7月19日称,美国政府对布什总统在今年年初的国情咨文中,有关伊拉克从非洲国家获取核武器原料的情报的不同意见“并不是一个无意中疏忽的小失误”。

  在美国民主党每周例行的电台讲话中,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卡尔·莱文说,有关伊拉克从非洲国家尼日尔获取放射性铀元素的声明引发了一系列问题,有关政府官员是否在“
非常费力地做出决定,来制造虚假的情报,给人留下伊拉克将构成重大且危急的威胁的印象”。

  莱文目前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及情报委员会工作。他说,今年1月,美国总统布什的发表的国情咨文中的内容是为了“让美国人相信我们政府相信的事情”。他指出,这些在主要的讲演中提到的事实“都将不是一个无意间疏忽的小失误,这些都具有高度的误导性”。

  莱文还证实说,有关伊拉克获取铀元素的声明只不过是布什政府以及导致发生伊拉克战争的各个情报部门中,“众多有问题且夸大其词的声明中的一个”。

  他还举了一个具体的例子,说美国的高层官员一贯就宣称他们知道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他们知道在什么地方。但直到现在也没有发现一个这样的违禁武器。(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