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决定削减驻扎在阿富汗的维和部队至15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22: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国防部7月19日称,他们将在今年9月前,削减驻扎在阿富汗的德国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人数,由现在的2300人削减至1500人。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称,此次削减驻军人数与今年6月发生的针对德国驻阿富汗部队的自杀性袭击没有任何关系。据悉,该自杀性袭击共造成4名德国士兵死亡,30人受伤。

  这位发言人证实说,削减人数的原因是该地区需要德国士兵的人数减少了。他说:“在过去半年里,我们是主要的驻阿富汗维和部队。很明显,自这段时间以后,我们的驻军规模当然应当减少。”

  据悉,前半年时间,德国一直是驻扎在阿富汗士兵人数最多的国家,也因此而负责指挥驻阿的5000多名各国维和士兵。

  德军驻军规模削减后,加拿大表示有意成为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富汗驻军人数最多的国家,并计划在阿首都喀布尔附近部署大约1800名士兵。(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