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新军开始征兵 应征者多为前政府军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19日电(记者王波)7月19日是伊拉克新军队招募士兵的第一天,成百上千的伊拉克人聚集在巴格达的一个美军营地排队递交申请。

  申请入伍者很多都是伊拉克前政府军士兵。一名在烈日下排队等候的年轻人说:“申请加入新军队是生活所迫。我已经失业在家很长时间,很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

  当天,在伊拉克北部最大城市摩苏尔和南部最大城市巴士拉也进行了征兵工作。

  负责组建伊拉克新军队的联军临时当局规定,年龄在18至40岁之间、在伊前政府军担任上校以下职务、没有在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内担任过高级职务的伊拉克人有资格申请。但征兵地点贴出的告示称,萨达姆政权的安全情报人员、共和国卫队士兵、秘密警察、犯有侵犯人权罪和与恐怖组织有瓜葛的人也不能报名。

  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的美国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5月宣布解散伊拉克前政府军和安全情报等部门。他后来又宣布在未来两年内组建一支约4万人、非政治化的伊拉克军队,这支部队的主要职责是守卫边疆和维护社会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