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进入日本脑炎流行期 截至18日确定病例17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7月19日电(记者刘卫国、廖翊)台湾卫生部门19日发布卫生通报称,截至18日,台湾“日本脑炎”确定病例共17人,通报病例151例,与去年同期确定15例,通报病例172相比,虽无明显增加,但可以确定台湾已经进入“日本脑炎”流行季节。台湾卫生部门表示,接种预防疫苗是预防“日本脑炎”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方法,但今年台湾因受非典疫情影响,民众不愿前往医院或卫生所,造成各种疫苗接种率下降,预计今年“日本脑炎”流行的机率将更大。

  据通报,今年台湾首位“日本脑炎”确定并住院治疗的病人是台中地区一名3岁儿童,因其1岁时未及时接种“日本脑炎”疫苗而染疾。

  “日本脑炎”又称流行性乙型脑炎,是一种经蚊传播的人畜共患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最易感染的人群是6个月至14岁儿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