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防长巡视伊拉克之际 又一美军遇袭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22: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9日电正当伊拉克战争的关键策划者之一,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弗维茨巡视混乱而无法治的伊拉克之际,一名美国士兵19日在巴格达被武装人员打死。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美国军方发言人在巴格达表示,这名士兵19日早上在巴格达曼苏尔区守卫一家银行时,遭到轻型武器和火箭弹袭击。

  而周五在巴格达以西50公里的逊尼派穆斯林重镇费卢杰,美军一辆悍马运兵车遇到爆裂物埋伏,也造成一名美军士兵死亡。

  美军死亡人数已达149人,超过了1991年海湾战争中的147人。自从布什在5月1日宣布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已经有35名美军士兵死于敌对行动中。

  大部分袭击美军事件都发生在巴格达以及西、北部的逊尼派穆斯林地区,萨达姆在这些地区仍然有广泛的支持者。

  美国试图控制伊拉克,但是却面临高昂的费用和牺牲。美国表示,将让联合国在伊拉克扮演更重要角色,特别是希望其它国家能同意出兵维持和平并参与重建工作。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弗维茨正在伊拉克视察当地状况。许多伊拉克人说,美国在推翻萨达姆政权之后,没能恢复秩序和基本需求,他们的愤怒正在增长。

  不过沃尔弗维茨在18日发表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没有任何计划可以预见到,在占领巴格达之后会出现法治崩溃的情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