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联合国呼吁制定恢复伊拉克主权的时间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22: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9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8日表示,希望制定恢复伊拉克主权的时间表,同时美国表示将针对在伊拉克部署军队问题,考虑通过一项新的联合国决议获得授权。

  据法新社报道,安南在即将于下周二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报告中指出:“我始终念念不忘伊拉克人民的利益,特别是他们要求尽早恢复伊拉克主权。目前迫切需要确立具体、明确的步骤顺序,以期结束军事占领。伊拉克人民能够看到终将导致主权全面恢复的明确时间
表出炉,是很重要的事。”

  安南说,他派驻伊拉克的特使迪梅洛,已向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的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所领导的临时权力机构,表达了联合国的关切。

  安南在22页的报告中指出,主要的讯息是“民主政治不可能借由外力强加而获得”,必须源自伊拉克内部。

  同时,美国国务院宣布,已就军队部署伊拉克所需新的联合国授权问题展开初步会谈。这个授权可能包括修正或者取代联合国安理会1483号决议。该决议鼓励各国在伊拉克境内的维持和平工作上彼此合作。

  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我们对这个前景持开放态度,我们正与其他人士进行磋商。”他还指出,包括法国、德国、印度、巴基斯坦、俄罗斯在内的国家都已表示除非联合国具体授权,否则他们不愿派兵进驻伊拉克协助维持和平任务。

  驻伊拉克美军几乎每天难免遭到萨达姆政权残余势力的致命袭击,美国对于争取各国派兵加入维和计划遇到的困难,愈来愈感到受折。

  自从今年5月1日美国宣布结束在伊拉克的主要战斗以来,驻伊拉克美军至少有34人丧生,而开战期间前后战死的美军才148人而已。

  五角大楼说大致同意立一份对伊拉克战后重建进展所作的独立评估报告,其中特别警告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亟待改善。

  这项报告应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及布雷默要求,由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汇编而成,其中特别指出伊拉克境内存在“巨大的挑战”。

  这份报告主要作者巴顿18日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确认为未来一年是关键期。我们对未来3个月的情势发展非常担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