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承认要结束伊拉克游击战局面尚需时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2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9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9日表示,要遏止针对伊拉克境内美国部队而发的“游击战式”的袭击行动,需要“一些时间”。

  据法新社报道,鲍威尔在蒙特卡罗电台对中东的广播中说,华盛顿当局对这种打了就跑的袭击和伏击并不感到意外。自美国5月初宣布伊拉克主要战斗结束以来,这类行动已夺去35名美国士兵的生命。

  鲍威尔表示:“我们认为,要击溃所有复兴社会党残余分子,以及所有的敢死队和其他罪犯,需要一些时间,因为他们不是排好队伍等着战斗,而是躲在暗处。但他们终会被歼灭。”

  许多不满美国主导的部队占领伊拉克的国家要求由联合国通过新的决议案,作为加入国际稳定部队的条件。鲍威尔表示,美国对此抱持“开放的态度”。

  他重申,美国的立场是,安理会在5月通过的第1483号决议案已经有“充分的联合国授权”,允许联合国在伊拉克发挥更大作用。  

  鲍威尔说:“然而,有一些国家要求联合国更大的授权,好让它们提供维持和平部队。我目前在和这些国家讨论,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讨论,看看联合国另外通过一项决议是不是有用。”

  由于美军死亡人数持续增加,而且每月的军事花费估计在39亿美元左右,为战前白宫预估数额的两倍,美国在要争取各国支持成立稳定部队方面困难重重,倍受挫折。

  包括法国、德国、印度、巴基斯坦和俄罗斯在内的许多国家曾表示,未获联合国明确的授权,它们不会出兵加入维和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