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朝鲜指美国军力调整是为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2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朝鲜指控美国在韩国和东亚地区重新部署部队是为了准备向朝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

  平壤的媒体称,美国有关举行多边会谈以解决朝核问题的要求只不过是隐瞒其军事野心的借口。朝鲜官方的政府日报《民主朝鲜》星期六报道称:“在发现很难按其意图解决朝核问题并贯彻其窒息朝鲜的政策后,美国试图不惜任何代价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以
实现其犯罪目的。”

  官方的朝中社称,美国重新部署其驻韩国军队的目的是为了占领“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攻击的有利阵地。”朝中社称,今年三月,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关岛部署了24架远程战略轰炸机,三月份前往韩国参加年度军事演习的F-117隐形战斗机仍留驻在韩国。“非常清楚,美国在“多边会谈”后面进行的危险的军事活动的目的是对朝鲜发动突然袭击。”

  在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军地面部队部署在非军事区附近,以发挥“绊网”的作用,以确保来自北方的任何入侵都会立刻使美国卷入其中,但同时,部署在非军事区附近又使这些部队非常容易受到朝鲜的攻击,尤其是火炮炮火的攻击。

  美国和韩国六月达成协议,逐步将驻非军事区的美军部队移驻至汉城以南地区。这将主要涉及驻扎在非军事区的美第二步兵师的15000名军人。目前,驻韩美军共有37000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