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以总理将先后访美 阿巴斯被警告不得要美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17: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外长沙洛姆17日接受采访时说,以色列总理沙龙与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将于20日举行会晤,以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的实施。同一天,白宫发表声明证实,阿巴斯和沙龙将分别在7月25日和29日出访美国,会见美总统布什。巴以总理的会面以及这一前一后的访美日程安排分外引人关注。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以色列外长沙洛姆17日在特拉维夫接受采访时,对打破当前
的政治僵局表示谨慎乐观,但同时称阿巴斯必须采取行动解散巴勒斯坦极端武装组织,以免这些组织利用当前的稳定时期壮大力量。

  美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天证实,布什将先后会晤阿巴斯和沙龙。他说,布什与阿巴斯的会晤将是两位领导人首次在华盛顿举行的会晤。布什总统“致力于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国家在和平与安全的条件下共同生存的目标”,他期待着与阿巴斯总理讨论如何推进实现这一目标的问题。此外,他还表示,在沙龙对华盛顿进行工作访问期间,美以两国领导人将讨论如何努力推动以巴和平,以及其他双边和地区问题。

  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16日宣布25日访美后,巴新闻部长阿姆鲁对新闻界说,阿巴斯将与美国总统布什讨论“至关重要”的问题,其中包括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和解除对阿拉法特的软禁等。

  ***接受美国援助就是“受贿”

  阿巴斯宣布访美之后,巴极端组织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17日分别发表声明,批评阿巴斯不顾阿拉法特处于软禁之中仍坚持访问美国,并警告阿巴斯不要接受美国的援助。

  本月早些时候,阿巴斯与阿拉法特曾发生过严重摩擦。不过,双方已在7月14日握手言和。巴勒斯坦内部的斗争暂时在表面上告一段落。阿姆鲁强调,阿巴斯访美及会谈内容得到了阿拉法特的批准。

  哈马斯发言人兰提斯特别告诫阿巴斯,不要迫于美方压力同意解除哈马斯武装或摧毁这个组织。杰哈德官员辛迪说,如果阿巴斯接受美国任何形式的援助,这意味着“接受贿赂”,被美国人收买,帮助他们镇压巴武装起义。

  美国政府早在7月8日就已经宣布,将改变其不直接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援助的政策,用直接经济援助帮助巴勒斯坦的社会服务项目。这是美国对巴勒斯坦政策的一个重大转变,也是为了助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一臂之力。美国高官明确表示,此举也是对其支持的阿巴斯的“一项投资”,将帮助阿巴斯在巴勒斯坦人中树立权威,削弱极端武装组织的影响。(中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