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载有2200名海军陆战队员的美军舰队逼近利比里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9日报道,载有2200名海军陆战队员的三艘美国战舰已奉命从非洲东部海域驶向地中海。五角大楼官员称,这支舰队将把海军陆战队调到可以更加迅速地部署到利比里亚的水域,在那里等待美国政府作出派兵支持西非国家维和行动的决定。

  据报道,这支舰队由“硫黄岛”号两栖攻击舰、“纳什维尔”号两栖运输船坞舰和“
卡特·霍尔”号两栖船坞登陆舰组成。舰上共有1900名船员和2200名海军陆战队员,此外还搭载了30多架直升机和6架垂直起降战斗机。

  “硫黄岛”号于2001年6月服役,是美国海军最新型直升机母舰,该舰于今年3月5日从诺福克港出发开始其处女航,参加美国对伊拉克的军事打击行动。

  美国政府已经暗示愿意派支援部队到利比里亚参加维和行动,前提是西非国家维和部队必须首先部署,利比里亚总统泰勒必须离开该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6日曾表示,利比里亚总统泰勒将在西共体1000至1500人的先头部队抵达该国后下台并前往尼日利亚。随后,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增援部队将逐步抵达利比里亚,最终使多国部队的人数达到5000人。

  据最新消息,利比里亚反政府军队已于18日抵达距离首都蒙罗维亚60英里的地方,并且发出泰勒如不下台,他们将攻占首都的威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