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情报关键人物离奇死亡 布莱尔出访蒙上阴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16:37 中新社网站

戴维·凯利博士曾任联合国武器核查员(资料图)


英国警方在凯利在牛津郡南摩尔的家附近发现符合凯利特征的尸体

  中新网7月19日电英国首相布莱尔19日展开六天的东亚之行,但因为在寻求对伊拉克开战的借口所引发争议中的一名关键人物离奇死亡,他的访问突然蒙上阴影。

  据法新社报道,布莱尔在从华盛顿飞至东京的14小时航程中,经由卫星电话得知情报分析员凯利的尸体在牛津郡阿宾登市自家附近被发现。

  在布莱尔的飞机着陆前,他的发言人表示,一旦身份确认后,即将展开彻底的司法调查。他说:“若经证实死者确是失踪的英籍伊拉克武器专家凯利,国防部打算就本案进行独立的司法调查。当然,政府会全力配合这项调查。”

  凯利15日曾经在一个议会的委员会作证。当时他表示,他本人并不是英国广播公司(BBC)一项引发争论的报道的消息来源,该报道指称布莱尔的亲信曾经对去年9月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报告“添油加醋”。

  凯利为这份50页的报告提供了相关信息。这份报告宣称,萨达姆政权有能力在短短45分钟内部署化学或生物武器。

  英国首相府坚决否认曾经捏造情报,以便寻求理由和美国一同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