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圣普政变军人签署谈判解决危机备忘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16:34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7月19日电(记者富显成)据安哥拉媒体19日报道,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政变军人日前同国际社会代表签署了一项备忘录,同意通过谈判解决这个大西洋岛国目前的政治危机。

  据报道,这项由圣普政变“军事委员会”与葡萄牙和美国驻圣普大使共同签署的备忘录明确了谈判的具体步骤。备忘录要求葡语国家共同体、美国和尼日利亚进行调解,并建议
讨论圣普总统德梅内塞斯回国的条件和方式。

  根据上述文件要求,政变军人已释放被逮捕的议长迪奥尼西奥·迪亚斯。此外,该文件还要求政变军人释放其他被捕的政府官员。

  以圣多美军事学院领导人费尔南多·佩雷斯·科博为首的部分军人16日凌晨发动政变逮捕了政府总理、议长及其他一些政府要员。政变军人随后承诺尊重民主原则,不久将进行自由选举。政变发生时,圣普总统德梅内塞斯正在尼日利亚进行私人访问。

  国际社会,特别是非洲国家纷纷谴责圣普的军事政变,要求政变军人立即释放被捕的政府官员,恢复国家法制和秩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