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认为萨达姆的讲话录音“很可能”是真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8日电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18日在华盛顿透露说,阿拉伯国家电视台最新播放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讲话录音“很可能”是萨达姆本人近期录制的。

  据未透露姓名的中情局官员说:“由于磁带的录音质量实在太差,技术分析人员无法完全肯定录音带的真实性,但估计很可能是萨达姆的声音。”这名官员说,由于里面的讲话提到了近期发生的事件,“所以,应该肯定是新近录制的”。如果这一鉴定结果得到确认,
那将说明今年4月9日美军攻占巴格达之前失踪的萨达姆依然活着。

  17日是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政变上台35周年纪念日。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和总部设在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当天播放了据称是萨达姆的录音讲话,讲话抨击了新成立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

  萨达姆在约5分钟的录音讲话中说:“伊拉克人民怎么能受益于这些由外国占领者任命的领导人?他们不会为伊拉克人民带来什么,只能是服从于占领者的意志。”他在录音讲话中还指责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撒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