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要求全面改组预备役部队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14: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报》2003年7月1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前已经要求美陆军、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尽快制订出关于大幅度改组美国预备役部队的计划草案。

  拉姆斯菲尔德本月9日向上述军种以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传发了一份备忘录。在这份备忘录中,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在今后的战事中,要减少征召预备役军人的数量;在危机爆发的头15天里不能征召预备役军人服役;6年内的征召期不能超过1年。目前,美国各军种的
预备役部队的总数为90万人左右。

  拉姆斯菲尔德希望美国军方相关部门在本月月底拿出上述计划草案,这与他上台以来一直鼓吹的快速反应部队兵种大改革的思路是一致的。拉姆斯菲尔德认为,如果预备役军队的数量太多,就会影响美国在战争中赢得先机的能力,而且某种程度上还影响了美军的快速反应能力。

  目前在全球各地执行军事任务的美军预备役人员总数为20.4万人。驻伊美军中有1万余人是由预备役转为现役人员的,他们主要承担维和任务与战后重建工作。另外,空军的空中加油人员也主要是来自预备役部队。

  拉姆斯菲尔德还建议,在必要的时候可采取诸如高薪的办法来吸引预备役军人自愿转为现役。拉姆斯菲尔德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使今后美军的机动作战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