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特里苏尔”导弹研制计划前途不明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12: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7月10日报道]今年以来,印度国防部一直在讨论是否应搁置印度自行研制的"特里苏尔"(又名"三叉戟")近程地空导弹计划,原因是该系统在目标探测和保持打击精确度方面都存在不足,印度海军甚至已转而购买以色列研制的"巴拉克"防空导弹系统。

  但是,近日"特里苏尔"的命运又出现了转折,该计划或许不会很快被印度国防部取消。印度政府消息称,有关专家正在分析"特里苏尔"的技术问题,并对其制导系统及推进系统等进行必要的修正。在6月22日~25日之间,印度采用完整的作战布局接连试射了四枚"特里苏尔"导弹,据称都达到了既定目标,军方已决定将根据用户的要求对该导弹进行更多的试射。

  "特里苏尔"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局(DRDO)为印度各军种研制的快速反应防空导弹,采用固体推进剂,指令+瞄准线制导,弹长约3米,射程9千米。印度陆军和空军计划用其对抗低空飞行的飞机,海军则准备利用改进型来打击掠海飞行的导弹。

  在今年6月之前进行的多次试射中,由于制导和控制系统存在问题,"特里苏尔"一直不能达到军方的要求。目前,虽然技术问题已经克服,导弹的各个子系统也工作正常,但印度军方还没有明确表示不取消该导弹发展计划。印度自1984年开始研制"特里苏尔"系统,迄今已为此投入了超过2.5亿美元。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