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及德国领导人呼吁灵活执行《马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12:3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18日电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和德国总理施罗德18日在柏林举行会谈时呼吁,要灵活实施关于保持欧元区经济稳定的《马斯特里赫特条约》。

  《马约》是欧盟国家为建立统一货币联盟而签署的基本文件。条约规定,成员国的年度财政赤字不得超过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违反条约的行为如果不及时被纠正将被处以罚款。由于欧洲经济不景气,德国等几个欧元区国家上一财政年度的赤字超标,因此《马约》
应该如何执行已经引起争议。

  普罗迪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马约》不能被冻结和搁置,但“我们必须以一定的灵活性来解释它”。

  施罗德说,他和普罗迪一致认为,《马约》应该得到捍卫,因为目前没有更好的、保持欧元区经济稳定的手段。但他又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不可以灵活地解释《马约》。他希望如果德国再次违反《马约》的有关规定,欧盟委员会不会予以制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