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巨头BAE获巨额合同 将参与美战争研究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11: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最大的国防工业制造商BAE Systems公司7月18日确保了其在美国五角大楼新电子战争计划中的核心地位,从波音公司得到了一份总价值可达20亿美元的合同。

  据《卫报》报道,波音公司是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计划的负责方,该计划目的在于连接美军地面和空中的作战力量,使空中部队能够使用精准火力攻击目标,清除坦
克和其他一战以来发明的各种武器,将美国陆军转变成一支高度快速灵活的部队。

  波音共选择了15个合作伙伴,其中包括BAE的两个北美分公司,同时入选的还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思洛普·格拉曼和雷锡恩公司。BAE的行动表明其成为美国军方供应商的决心。

  与此同时,BAE也没有隐瞒希望同美国军事巨头波音或洛克希德公司合并的最终计划,但表示,现在达成协议还为时过早。

  被选中的两家BAE美国分公司都由美国公民运营,根据美国法律,这两家公司的业务对英国的总公司保密。据悉,英国首相布莱尔本周访问华盛顿时,曾要求美国解除这项禁令,允许双方进行此类技术转让。(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