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呼吁加强国际反恐斗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11:3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7月18日电(记者康新文)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8日在这里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打击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的恐怖主义。

  穆沙拉夫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举行会谈后向新闻界发表谈话,强烈谴责5月16日在摩洛哥经济首都卡萨布兰卡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并对这次恐怖袭击的无辜遇难者表示哀悼。他说,恐怖主义已经成为一种“全球性灾祸”,需要世界各国结成广泛的联盟,共同遏
制恐怖祸水的蔓延。

  穆沙拉夫指出,巴基斯坦人民深受恐怖主义危害,因此目前正在3条战线打击恐怖主义势力,其中包括本·拉丹的“基地”组织成员、塔利班的残余分子和宗教极端势力。他透露,巴基斯坦已经抓获了500多名“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残余分子,但他们都已经被引渡到各自的国家,没有任何人被关押在巴基斯坦。

  除反恐问题外,穆沙拉夫还和穆罕默德六世就两国政治关系、经济合作、伊斯兰事务和中东和平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他强调,巴基斯坦之所以决定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主要是为了最终在中东地区实现伊斯兰世界和巴勒斯坦人民都能接受的公正和持久和平。

  穆沙拉夫17日抵达摩洛哥开始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此前,他先后访问了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在摩洛哥访问期间,穆沙拉夫还分别同摩洛哥首相杰图、众议长拉迪和参议长奥卡沙等人举行了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