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航天局将发射离子推进火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11: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合众国际社2003年7月10日报道]欧洲航天局已批准欧洲第一个月球飞行任务,该飞行任务将于8月28日从位于法国圭亚那的航天港起程。

  英国BBC报道说,欧洲航天局月球飞行任务将使用的"智能-1"火箭原定3月升空,但是在一次失败后发射被推迟。"智能-1"火箭将使用一种具有创新意义的离子推进方式踏上月球之旅。

  离子推进技术以前只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行星际飞行任务中使用过一次。离子推进的大致过程是:航天器运用由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能将氙推进剂加速到很高的速度,被电磁场俘获到一个反应室内的电子与氙气体发生碰撞,产生氙离子和更多的电子,用离子束即可推动航天器前进。

  "智能-1"火箭将测量月球的成分,试图解开月球起源之谜。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