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两千军警即将部署所罗门维持治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9日电澳大利亚一支2000人的军警部队18日开始在澳大利亚东海岸集结,他们预定下周进驻所罗门群岛维持治安。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官员说,海军巡防舰”马诺拉号“预定21日离开敦士港,前往所罗门群岛。大部分军警部队将在24日空运抵此。

  在所罗门国会通过决议,接受以澳大利亚为首部队的干预行动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宣布了部署时间表。这支部队将包括纽西兰、斐济、汤加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军队。

  澳大利亚的部长级国家安全委员会将于22日对这项行动作最后批准。这是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南太平洋的首次多国军事任务。

  这支多国维和部队预料将设法使民兵和叛军组织解除武装。在民间专家展开重建政府和经济机构的工作前,民兵和叛军组织控制了所罗门群岛大部分地区。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强调,这次对所罗门群岛的干预主要在维持治安,以恢复这个岛国的法律和秩序,而非采取军事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