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美军:我总觉得自己像一个靶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09: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国《星条旗报》7月18日报道,伊拉克人对美军的袭击事件不断发生,使在伊美军如同被追捕的野兽,惶惶不可终日。即使没有遭到不断地袭击,那些在相对安静的巴格达东部地区巡逻的士兵也不能放松警惕,因为危险时刻都会降临。

  “我总觉得自己像一个靶子,”在高机动轮式车辆上猫在用以自卫的50毫米口径机关枪后面的海军陆战队二等兵安东尼·吉西说,“站在炮手的位置上,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诱
饵一样。”

  尽管相对来说,这里是一个很少遭受袭击的地区,但是,总有消息不断传来,说某个地方又有人丧命了。7月16日早上,一名站在高机动轮式车辆上的士兵在经过一辆废弃的汽车时,汽车里面的炸弹爆炸了,也把他炸死了。从5月1日美总统布什宣布对伊拉克的主要战争结束到7月17日,一共有33名美军士兵丧生。

  第1步兵师第2装甲骑兵团第2营A连的侦察员戴维·库克军士说,他时刻都担心遭受袭击。“我尽力不想那么多,”他说,“如果你想得太多了,你就别想安生。”第2装甲骑兵团的另外侦察员戴维·诺伊兹回忆在6月份发生在检查站的发生的事件:一辆坐着4个人的小车突然掉头,从等待检查的车队中开了出来。显然,这辆车提了速度,因此一名站在它前面的士兵让开了道。在开了两枪示警之后,诺伊兹和其他几名士兵朝那辆车开枪射击。车上的司机和乘客都受了伤--他们想要冲过检查站的理由是,他们不想排队等候检查。“我想,我们朝他们开枪的时候,他们是大吃一惊。等到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之后,我们便给他们包扎绷带。”他说。

  这不是一件令他特别感到骄傲的事情,它也不是什么值得他感到羞耻的事情。但是,他在美国本土的妻子詹尼弗却不这么看。“我想,只要我能够回家,她不在乎这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