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称应该强化伊拉克重建的人力物力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09: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一个顾问团7月17日表示,必须增加对伊拉克重建的人力物力支持,美国应该敦促其它国家参与伊拉克重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此前派出5名专家前往伊拉克访问,要求他们就如何改善伊拉克重建提出建议。这个代表团的团长是约翰·哈姆雷,他是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副国防部长,目前是独立机构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主任。

  这个代表团17日公布了出访伊拉克后的报告,称美国领导成立的联盟临时权力机构(Coalition Provisional Authority)需要加强努力,避免失去伊拉克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报告认为,美英等联军需要在伊拉克部署二到五年,援助伊拉克警察和军队维持局势和重建。

  这份报告还呼吁联盟临时权力机构在自身内部以及和伊拉克人民加强沟通,“现在联盟临时权力机构是孤立的,他们同伊拉克人民的关系被隔断。”报告指出,美国应该让其它国家提供金钱、人力或者其它援助,仅仅靠战争联军难以提供充分的资源和能力。

  此外,报告讲道,美军和盟国军队在伊拉克数量以及任务分配存在问题,“太多的军队在保护一些固定设施,而不是在巡逻”。拉姆斯菲尔德发言人表示,国防部将考虑这些专家的意见。(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