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宇宙神”火箭改进发射 用俄制发动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09: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宇宙神-5”火箭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18日,美国成功发射了一枚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最新型“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值得一提的是该型运载火箭装备的是俄罗斯RD-180型发动机。

  “RD-180”火箭发动机由俄罗斯能源机器科学生产联合体制造,其推力可达400吨,燃料为液氧和煤油。

  据悉,此次发射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航天发射场从美空军发射系统进行,“宇宙神-5”火箭将一枚通讯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轨道。

  此次发射是“宇宙神-5”型火箭改进后的第一次发射,该型运载火箭首次使用了两台新型侧卫重油加速器和直径为5.4米的整流罩,通过它可以将大型飞行器送入轨道,以前该型火箭的整流罩只有4米。

  美国航空专家表示,该型“宇宙神”运载火箭发射飞行器的重量将比以前提高了0.5吨。同时专家透露,由于“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使用了俄制RD-180型发动机,对新型整流罩的建造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宇宙神-5”火箭主要承担美国空军和政府中型和重型有效载荷的发射任务,价格将比“大力神-4”便宜25%~50%。

  据悉,俄罗斯此前曾向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了16台RD-180型发动机,并计划今年再为该公司制造6台该型发动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