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藏某山地旅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学习成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08: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志宏、特约通讯员曹虎城报道:驻藏某山地旅针对部分官兵存在的轻本职业务继续教育、重民用技术的问题,采取多种教育,引导官兵把主要精力放到学习高科技知识、立足本职岗位谋打赢上来,收到了明显的效果。7月初,该旅又有12项科技练兵成果问世。

  该旅为提高官兵的素质,积极鼓励官兵参加自学、函授等教育,全旅官兵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但也出现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不少官兵在学习中,只注重学习一些
回地方后“实用”、“吃香”的民用技术,而对自己的本职专业和军事高科技知识的学习却不够重视。

  针对官兵们存在的认识偏差,该旅积极引导官兵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高度,认清学习军事科学技术、学习本职专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官兵的学习热情引导到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努力完成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的双重任务的需要上来,使广大官兵时刻牢记军队的根本职能,牢固树立一心一意谋打赢的使命观。通过教育引导,较好地解决了前一段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增强了官兵们学习本职业务和军事高科技知识的紧迫感和积极性。

  为了给官兵创造良好的学习成才环境,他们拨款60多万元完善了营连图书室,使连队基层图书达到1000册以上;成立了近20个不同专业的科技攻关小组,组织官兵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革新;定期举办军事理论和军事高科技知识讲座,邀请军地知名专家教授来部队讲学、辅导,解答官兵科技练兵和学习中的疑难问题;与西南师范大学、郑州炮兵学院等10多所军地院校联系,开办了10多个军事、工程技术等专业培训班,组织上千名官兵参加学习、培训,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大大激发了全旅官兵为提高打赢能力而发奋学习的热情,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