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疆军区积极探索未来装备保障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08: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定林、黄正裕报道:为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中的装备保障工作,努力完善装备保障行动预案,南疆军区装备部积极研究未来战争中的装备保障之道,探索出“寓编预任”的装备保障新模式,为打得赢奠定了基础。

  “寓编预任”,就是以装备部(分)队为主体,建立装备保障大队及相应的指挥机构、抢修分队;挑选军政素质好、业务素质强、工作作风扎实的优秀装备官兵作为成员,到保障
大队代职、预任。平时不到位,一旦需要,他们就立即集结,遂行战备任务。

  针对“寓编预任”成员来自不同建制单位、人员专业素质参差不齐的情况,该军区装备部指定有特长的干部担任教练员,统一组织训练,补齐“短板”,缩小官兵训练素质上的差距,形成整体保障能力。针对寓编分队高度分散,集中一次困难多的实际,他们要求其所在单位装备部门,按照大队训练计划,组织所属寓编分队进行训练,采取分散训与集中训、原单位组训与大队组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官兵进行分专业训练。

  为打牢合成训练基础,该军区装备部还先后选派教练员对各兵种、各专业参训官兵进行复训、补训,由下至上组织合练,最后集中全大队展开合成训练。训练中,他们本着“练谋略、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的规划,采取战场移位、边情内设、上导下演的方法,重点组织大队机关进行了解任务、筹划工作、实施保障等课目的训练,组织分队进行集中编队、组织开进、快速展开、抢救抢修等课目的演练,提高了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