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由于伪造伊拉克战争新闻 英天空电视台记者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08: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天空电视台官员7月18日表示,由于“炮制”误导性的伊拉克战争新闻报道,该台记者詹姆士·弗龙已经辞职,另一名被停职的记者则被证明是清白的。

  英国《卫报》17日报道称,天空电视台记者弗龙报道了英国“卓越”号核动力潜艇在战斗中准备并发射一枚巡航导弹的过程,让人感觉这艘潜艇在参加对伊拉克的战争。然而实际情况是,这艘潜艇当时并没有在战斗状态,而只是停靠在码头。

  这则新闻最后还播放了潜艇从水底发射导弹的图象,然而有消息称天空电视台使用的是其他导弹发射的旧图片。当天空电视台摄制该片的过程中,这艘潜艇根本没有发射导弹。

  天空电视台官员沙尔曼表示:“(弗龙的)报道让人觉得‘卓越’号潜艇正在参加对伊拉克战争,实际上报道中一些场景都是重新编制的,或者是从图书馆镜头资料中得到的。”

  事件暴露之后,弗朗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深深的遗憾,称他从未有意欺骗观众,虽然结果是这样,他还说:“我接受这起事件给我的正直造成的损害。”(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