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情报门”事件又有新动向:白宫公布重要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08:2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白宫18日公布了去年10月由各个情报部门汇总呈报的文件,其中提到有可靠证据显示萨达姆正在试图重新发展核武器计划,如果不进行干涉,其可能在10年内制造出核武器。

  据美联社报道,报告中还称伊拉克试图从三个非洲国家购买铀矿石,其中包括尼日尔,但是报告中指出该情报证据不确切。布什总统就是以此报告作为根据,在国情咨文中引用
了关于伊拉克从尼日尔购铀的内容。

  白宫在“伊购铀事件”愈演愈烈之际抛出这份文件,表明其已经开始就人们的指责展开还击行动。近期美国国内特别是民主党人纷纷指责布什,尽管中情局一再提醒白宫情报的可靠性,他仍在国情咨文中引用了关于伊拉克从尼日尔购铀的不确切情报。

  这份2002年度国家情报评估报告(NIE)共有90页,白宫只公布了其中的一部分。该报告出炉的过程一般是情报机构先将信息汇总,然后再由中情局对报告进行检查。

  在中情局局长特内特宣布承担情报失误责任后,联邦调查局16日已开始就有关伊拉克试图从非洲购买铀进行调查,特内特也接受了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秘密质询。“情报门”未来将如何收场引起更多人的关注。(苏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