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将开始PAC-3导弹升级工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01:3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据美国《每日防务》7月14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获得陆军航空与导弹司令部授予、价值2.6亿美元的导弹分阶段改进(MSE)合同,升级“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

  今年春,洛·马公司向陆军提出建议,通过MSE项目来弥补现有PAC-3型导弹在抵御来袭战术弹道导弹(TBM)中的缺陷。洛·马公司官员透露,PAC-3导弹和洛·马公司其他的战区
高空防空(THAAD)系统不会出现目前在与TBM进行小区域交战中存在的不足。

  洛·马公司官员称,MSE的目标是使PAC-3导弹可以应付不断发展的威胁。MSE的工作包括:飞行软件、飞行试验、改进和子系统认证、生产计划编制和产品加工、“爱国者”全系统集成支持。根据该计划,洛·马公司将升级PAC-3导弹的固体火箭发动机(SRM),并在火箭上加装更大的翼。但是,导弹前端的电子设备和制导软件不会改变。此外,洛·马公司也没有提到要对“爱国者”系统的敌我识别能力作出任何修改。

  MSE升级项目为期51个月,飞行试验将在2006年9月开始。该飞行试验项目包括1次控制试验飞行和2次制导拦截TBM试验(在白沙导弹靶场进行)。

  洛·马公司还认为,改进型PAC-3导弹还将提高中远程防空系统(MEADS)的性能。MEADS是美国、德国和意大利共同发展的一个联合计划,将使用PAC-3导弹。现有的PAC-3导弹可以满足80%~85%的MEADS需求,而改进型导弹将满足MEADS的全部需求。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