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加强“茶隼”攻击直升机作战能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9日 01:1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茶隼”攻击直升机

  据英国《防务系统日刊》7月14日报道,随着南非"茶隼"(Rooivalk)攻击直升机试飞项目内容的公布,预示着该机的研制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虽然南非政府已经同意了6亿南非元为南非国防军装备这种直升机,但资金还未作为国防预算从国家财政部拨出。德内尔集团和南非空军已经制定出了一项综合计划来使用这笔资金,这项计划内容包括:

  生产"莫克帕"(Mokopa)反坦克导弹以赋予"茶隼"直升机远程反坦克(10千米)或点攻击能力;

  试验"西北风"空-空导弹(ATAM),从而为其提供一种自卫和有限的攻击性防空能力;

  采购A级零部件,建立一种"补充维修能力";

  研制导弹逼近告警系统(MAWS)以进一步增强飞行员的态势感知能力;

  增强"茶隼"的通信系统,包括无线电导航方式;

  加强飞机的状态与使用监测系统(HUMS);

  改进地面系统的任务计划制定和任务报告方法;

  改进旋翼以便于运输和从舰船部署,对夜视装备进行广泛的作战试验。

  "茶隼"直升机由德内尔航空公司和欧洲直升机公司从1984年开始联合研制,实际上是欧洲直升机公司的"美洲狮"/德内尔航空公司的"羚羊"的武装直升机型。首架样机于1990年交付,1996年开始被授权低速生产。该机的最终型号将是"美洲狮"/"羚羊"直升机的缩小型和加长型,为了降低维护成本和提高零部件实用性,还与前者保持了相当大的互换性。由此,该系统与美国的AH-1"眼镜蛇"和UH-1"易洛魁"直升机也同样具有较大的通用性。

  尽管是根据常规机械化战争的需要研制的,德内尔集团和第16航空中队仍然把"茶隼"直升机看作可在各种维和与作战行动中使用的多用途攻击直升机。"茶隼"直升机重8750千克,两台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1573千瓦,最高飞行速度241千米/小时,航程700千米,载重3000千克,悬停时间3小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