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LPD 17:帮助美国远征部队实现转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8: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远征能力

  LPD-17是美军21世纪在和平时期进行前沿部署、对世界各地的危机作出反应、进行反恐作战的基础。它是美军在任何时刻、任何地方进行海上行动的基础。圣安东尼奥级(LPD-17)两栖攻击舰将是海军体现21世纪海上力量和实现21世纪海上前景的关键成分,也是未来远征作战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两栖预备部队和陆战队远征部队是从海上实施前沿作战的多任务危机反应工具。他们拥有高机动的空中和地面火力合成,具有很高的自我维持能力,他们能够快速发动强制性攻击、快速撤离,然后再重新集积并准备执行随后的任务。在21世纪海上力量概念中,远征打击部队、合成远征舰只、水面作战力量、潜艇和海滨作战舰只将作为海上攻击和海上盾牌力量,在全球范围的海上基地执行作战行动,而LPD-17级舰只将是这些未来海军远征作战行动的支点。

  增强的作战能力

  为作战而设计,圣安东尼奥级两栖作战舰的作战能力包括先进的指挥与控制组件、显著增强的车辆起重能力、大型飞行甲板以及增强的舰只生存性能,这一切都增强了舰只在无情的海上环境中作战的能力。LPD-17的部署将为每个海军远征部队提供显著增强的作战机动性。LPD-17可以作为两栖特遣部队的组成部分来实现大量军事目标;或进行单独作战,为风险稍低的作战行动提供支持。此外,LPD-17还具有在远征打击部队内执行完全作战的作战潜力,或作为“母舰”与其他海上作战舰只进行联合行动。这些任务的灵活性通过提供覆盖多责任区域的能力来完全扩展了两栖预备部队的影响范围,使美军能够对同时发生的几场危机作出反应。

  增强的起重能力从战略和战术上来讲对于美军进行力量投送都显得很关键。圣安东尼奥级舰只与它之前的4个级别的装备了70年代和80年代早期技术的两栖舰只相比,实现了功能性替代。LPD-17拥有25000平方英尺的车辆贮存空间,比Wasp级(LHD-1)多用途攻击舰的空间更大,是LPD-4攻击舰的两倍。LPD-17是第一艘可实施装载海军陆战队三大主力——高级两栖攻击车辆(AAAV)、登陆气垫船和海军陆战队新型MV-22“鱼鹰”直升机——执行高速远程战术运送任务的舰只。

  为执行危险任务而建造的舰只

  美军舰只的设计和建造都是用于在危险环境中执行作战任务。即使在和平时期,遭攻击的威胁仍存在。圣安东尼奥级多任务舰只的设计和工程使其能够以舰队、单个舰只的方式在敌方水域进行前沿作战。LPD-17通过使用了流线型甲板上设计来使雷达交叉区域信号最小化,从而减少在海上环境中的易损性。通过先进的指挥与控制、通讯、计算机、情报、侦察与监视(C4ISR)能力的合成以及自我防御系统的改进,船只防御空中威胁的能力得到了明显增强。LPD-17的设计反映了美军对船上生存能力的重视。

  尽管LPD-17舰只并未进行旗舰的配置,但它确实包括了增强的指挥与控制性能和通讯组件,这将极大提高其对船上登陆部队、陆战队空中地面特遣部队、盟军或友军部队的支持能力。舰只的战斗信息中心、陆战队战术后勤中心、小型情报中心和部队作战指挥与控制区域都装备了大屏幕显示和专用计算机控制台。

  舰船防御能力的心脏部分是舰只自我防御快速反应系统,它与传感器信息相关联,提供威胁识别和评估,评估舰船自我防御预备状态并为应付来袭的反舰导弹和飞机提出战术防御反应的相关建议。LPD-17是美海军舰只中第一艘装备了光纤舰上宽区域网络(SWAN)的舰船,因此具有最先进的信息流能力。船上宽区域网络与所有船上系统、作战系统、传感器以及作战控制台的指挥与控制节点相连,能够提供有效作战所需要的主要实时决策信息。(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