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在F-16上完成空中防撞系统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6: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F-16战斗机

  据美国洛·马公司网站7月16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日成功地在美空军F-16战机上完成自动空中防撞系统(Auto ACAS)的演示验证试验,标志着这种用于增强安全性的技术将首次被F-16战机采用。

  高速飞行战机所面临的危险之一是空中碰撞,这种危险在空战训练和编队飞行期间尤为明显。自动空中防撞系统设计用在发生空中碰撞前的瞬间自动操纵飞机,防止空中碰撞发
生。它对无人及有人驾驶飞机具有长期应用潜力。

  自动空中防撞系统以地面防撞系统为基础,是美国和瑞典的合作项目。自动空中防撞系统的工作方式是:系统不断计算未来6秒内飞机的飞行轨道,确定最佳逃脱策略。如果飞行员未能充分采取行动,系统将在预计发生碰撞前几秒内自动执行预定的逃脱策略。在协同条件下,两架装备有自动空中防撞系统的飞机之间通过数据链路传递数据,协调操纵;在非协同条件下,主机必须通过雷达等机载传感器才能发现其他战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