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保钓人士申请租钓 有关部门已经受理申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6:53 千龙新闻网

  香港18日消息:据《南方周末》引述海域管理司资质管理处处长王忠透露,国务院新近颁布实施《无居民海岛保护与利用管理规定》,内地居民可申请租用并开发无人海岛之后,内地保钓人士已向海洋局正式申请租用钓鱼台。当局已经受理有关申请,并按正常程序进行处理。

  目前海域管理司已经收到了四份正式函件,申请租用钓鱼台,四份申请书有来自个人
,亦有来自机构。王忠指出,这些申请侧重于“保钓”的爱国目的,商业开发的意图并不强烈。

  提出申请的内地保钓人士周文博表示,法规的出台为理性保钓提供了法理依据,将会使保钓行动从更加实际的层面出发。周文博指出,既然政府鼓励开发利用无人岛,民间租用钓鱼台就能够为政府在钓鱼台问题上提供坚定的民意支持。他并表示,“采取这个步骤是希望在钓鱼台问题上,可以获得与日本政府及右翼势力抗争的法理依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