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厦门海事局巡逻艇首次巡航台湾海峡中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6:51 人民网

  蓝旭、朱紫雨

  近日,厦门海事局巡逻艇完成了对台湾海峡中南部海域的首次巡航任务,顺利返回厦门港,并为今后更好地组织海上遇险搜救采集了大量数据。

  7月8日清晨6时20分,在先进的船舶交管系统监控下,“海巡2001”艇开始起航,经鹭
江水道、青屿水道驶入台湾海峡,沿着既定航线一直巡航至东山湾。途中,海事执法人员详细察看了东碇岛、兄弟屿、礼是列岛等事故多发水域附近的海况、潮流、船舶通航情况,了解了沿途的航路、航标、灯浮、捕捞区分布、碍航物分布情况,测试了甚高频(VHF)覆盖范围、雷达覆盖范围和通信盲区情况,为加强海上安全监管,尤其是今后更好地组织海上遇险搜救采集了大量数据。在东山湾,厦门海事局所属的东山海事处“海巡2015”巡逻艇也加入了巡航队伍,并对船舶违章抛锚、占道捕捞等行为进行了现场执法。

  台湾海峡中南部海域是船舶南北航行的必经通道,也是厦门海事局水上安全监管的辖区范围,这一带海域内分布着众多大大小小的岛屿。近年来,由于渔民捕捞范围不断向外延伸,这片水域内出现了许多定置渔网,给船舶航行安全构成了威胁。此外,台湾海峡常年风浪较大、通航密度大,成为海上交通事故相对多发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