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要求日本派兵进驻伊拉克危险区 东京进退两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6: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8日电据《朝日新闻》消息,日前美军要求日本派自卫队进驻巴格达北面一个袭击事件频发的城市巴拉德市,对自己士兵安全本就已经十分担心的东京不由感到左右为难。

  日本政府内部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当局认为巴拉德市(Balad)的局势太过危险,因此很可能会拒绝美国的要求。

  消息灵通人士说,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美军中央司令部询问东京是否可以派自卫队士兵进驻巴拉德,帮助那里的美军士兵净化处理并运送饮用水。

  目前《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案》仍在日本国会上院进行最后阶段的讨论。只有这项法案最终获得通过后日本政府才有可能向伊拉克派出自卫队。

  一些政府官员表示,日本不会派自卫队士兵前往巴拉德,因为那里太过危险,针对美军士兵的袭击事件不断,而且之前政府就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派自卫队到“战区”中去。

  官房长官福田康夫昨天站出来明确表示:“巴拉德不是个安全的地方。我们很难在当前这种环境下派自卫队士兵去那里。”巴拉德位于巴格达以北约90公里,紧靠底格里斯河边。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日本方面向美国提议让自己的自卫队士兵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为美军提供饮用水,然而却遭到了美方的拒绝。美国官员说这里根本不需要日本人,因为这里已经有足够的饮用水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