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领导的干涉部队将赴索罗门 先遣部队即日启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6:16 新华网

  新华网7月18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一支由澳大利亚领导的干涉部队将前往索罗门群岛,以稳定当地混乱的局势。这支部队的先遣队将于21日启程前往首都霍尼亚拉。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说,这支先遣部队还包括一艘海军指挥舰,他们将为后续部队的到达做好准备。他还说,指挥舰目前停泊在澳大利亚西北部城市汤斯维尔,距霍尼亚拉1750公里(1086英里)。

  干涉部队共2000人,由警察、军队和文职人员组成,是二战以来南太平洋出现的最大规模的军事部署。此次澳大利亚出兵得到了索罗门群岛议会和当地45万民众的一致支持。干涉部队还包括来自新西兰、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群岛和汤加的士兵,他们将于25日在汤斯维尔集结,随后被空运到霍尼亚拉。

  自从1998年以来,索罗门群岛已有成百上千人死于种族争斗。2000年政变以后,该国逐渐陷入无政府及崩溃状态。(郝正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