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北部小镇发现大批一战阵亡澳大利亚士兵遗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6:16 中新社网站

  法国历史学家今天宣称,研究人员在法国北部发现了4个大墓坑,其中埋葬了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250多名澳大利亚士兵的遗骸。

  历史学家马歇尔-巴尔说,坟墓位于靠近法国北部小镇弗隆米尔的树林里。1916年7月,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最血腥的一次战斗曾发生在这里。战斗中约有2000名澳大利亚士兵阵亡,另有1298人失踪。

  历史学家们是从一名叫威廉-巴里的幸存者的日记中找到线索的。巴里在日记中写道:战斗结束后,德国士兵在一个叫做雉林的地方匆匆挖地,把澳大利亚战死士兵草草地埋了起来。雉林距弗隆米尔约一公里。

  马歇尔和他助手、澳大利亚人兰比斯在这一地区已找到了4个墓坑,挖掘出了大量的遗骨,证明这里肯定是个群葬墓。他们估计还会找到其他的坟墓,埋葬的人数至少在250以上。但目前还不能正式确认这些遗骸的身份。

  马歇尔说,澳大利亚英联邦战争坟墓委员会正在研究这些新发现的坟墓,同时也在寻找档案以确认这些坟墓确实存在。兰比斯已经呼吁坟墓委员会在坟墓旁建立一个纪念馆,供阵亡者的后人瞻仰。(中新网/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