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通用动力公司部分修改“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5: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10日报道]通用动力公司(GD)官员透露,该公司"斯瑞克"轻型装甲车族中的机动火炮系统(MGS)正在进行测试,该车的产品认证试验(PQT)和有限用户试验(LUT)计划在今年11月完成,明年初"斯瑞克"机动火炮系统将进入低速率初始生产(LRIP)。

  MGS是两种"斯瑞克"变型车之一,另一种变型车是正
在开发中的核生化侦察车(NBCRV)。MGS的低轮廓炮塔内装有M68式105毫米火炮。在支援步兵作战中,该炮将执行掩体爆破和反人员任务。

  3辆"斯瑞克"MGS工程与制造开发车正在进行PQT,该试验也被称作可靠性、实用性和维护性(RAM)试验。试验分别在阿伯丁试验场(马里兰州)和尤马试验场(亚利桑那州)进行。为了成功完成这项试验,每辆MGS必须行驶12800千米(8000英里),发射640发炮弹。PQT从今年4月开始,目前每辆MGS都行驶了1600千米(1000英里)。

  GD公司陆地系统分部负责地面作战系统的高级副总裁马克·罗阿里特透露,由于炮口制退器出现问题和乘员舱的人性化设计原因,PQT在6月份暂停了2周时间。

  在GD公司最初的MGS原型车上,炮口制退器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种炮口制退器起初是为加拿大陆军装甲战车项目开发的。然而,在把炮塔的尺寸减小5英寸使MGS能够用C-130空运后,GD公司发现这种炮口制退器会引起超压爆炸,损坏车辆的前部。发现这个问题后,通用动力公司决定去掉这个用于减小后座力的炮口制退器。罗阿里特说,即使没有炮口制退器,MGS也能承受身管目前的后座力。该公司还曾考虑采用更轻的(火炮)身管,这种身管原本准备在MGS产品改进中采用。然而,GD公司目前决定不更换身管,原因是它会产生更大的后座力。GD公司还继续进行轻型身管的内部研究与开发工作,而且也在考虑其他的可能性(如采用莱茵金属公司的105毫米滑膛炮)。

  GD公司纠正了53个与乘员舱内C4ISR设备布置相关的人性化问题。该公司相信这些改动将使95%的士兵适应MGS的舱内设备布置,而之前这个数字低于70%。另外还有18个次要的人性化问题将在试验完成后进行研究。

  其他的PQT要求包括:车辆行驶1600千米(1000英里)的可靠性达到80%。此外,还将演示验证掩体爆破能力、互操作能力和C-130空运能力。

  有限用户试验(LUT)起初准备在8月份开始,现在已经推迟到9月份开始。届时,诺克斯堡的54辆"斯瑞克"装甲车将完成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估(IOT&E)。

  在PQT和LUT于11月胜利结束之后,MGS就朝明年2月的低速初始生产又前进了一步。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