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评论:两岸是否可签“紧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4:11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8日讯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在接受两岸三地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大陆在制定对台政策时考虑的是台湾同胞的利益以及如何最大限度地保护台湾同胞的利益,并非其它哪一个国家的对台政策。他指出,当前台湾当局有意利用香港特区出现的问题作文章,污蔑、丑化“一国两制”,是别有用心的做法。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谈到两岸间能否达成类似内地与香港签署的更紧密经贸关系安
排(CEPA)的问题时,王在希说,两岸同为世贸组织成员,必须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经贸合作,但可商讨进一步完善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王在希还表示,选举纯粹是台湾内部的事情,大陆并没有既定的立场支持哪个政党、反对任何政党,不管哪个政党执政,大陆关注的是它所奉行的大陆政策。凡是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凡是认同一个中国的、凡是赞成两岸统一的政党,不管它在台上或是台下,我们都是支持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