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北约没有打算在伊任主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3: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法新社7月17日报道,北约秘书长乔治·罗伯逊7月16日称,北约没有在伊拉克发挥更大作用的计划。由于在伊美军士兵伤亡越来越多,因此,呼吁北约加入伊拉克维和部队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北约已经在伊拉克帮助维持局势了。”罗伯逊称,“我们不会更深入地卷入到伊拉克局势当中去,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正试图使正在做的工作有所成就。”目前,北约对
战后伊拉克的援助工作已经从原来的后勤支援,扩展到一个由波兰为首的多国维部队,这是一个师的兵力。

  美国参议院上周呼吁北约和联合国,派兵前往伊拉克;与此同时,美国7月7日退役的中央司令部司令汤米·弗兰克斯陆军上将日前警告说,美军将可能在伊拉克呆上四年。

  到目前为止,美国这次对伊战争的伤亡人数已经等同、甚至超过1991年海湾战争的伤亡人数。(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