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国会山展示未来兵服 重量轻合身又防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3: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国《防务新闻》7月17日报道,7月14-15日,美国陆军士兵系统中心(SSC)在美国国会山进行了为期2天的未来士兵服装展示。据报道说,展示的未来士兵概念服装用微型机器纺织而成,可以抵御并承受来袭子弹的射击,而对士兵的身体却不产生、或者产生轻微的震动。这种合身、重量轻的服装仅仅是展示的多个概念和系统的一个。

  未来士兵服装全套装备类似于《星球大战》当中‘雷霆士兵’的服装,只不过前者是
黑色的,而不是后者的白色。据未来士兵服装项目经理达奇·德盖伊称,它是“未来勇士”系统的一部分,目前正处于开发阶段。目前,陆军正与麻省理工学院士兵系统技术学院协作,到20025年为美陆军生产一种平滑的士兵服,这种服装具有更强的保护能力、有更大的火力和通讯功能。

  “未来士兵”系统是一种下体外骨骼武器系统,利用这套装备,士兵可以很容易地携带装置在车辆上或者在地面发射的重达数百磅的枪炮,如MK17榴弹枪。

  “陆军勇士”服装项目是美陆军发起的提升士兵作战能力的三个倡议之一。美陆军计划于2004年为陆军第一支“斯特雷克”旅装备“陆军勇士”,到2010年,为陆军“目标部队勇士”装备未来士兵服装全套装备。

  美陆军士兵系统中心每年都要到国会山举行展示,使国会议员们对士兵项目进展的情况有一个了解。(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