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阵亡人数追平海湾战争 美兵“通缉”布什、拉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1:37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焦头烂额,在“伊铀事件”之后,7月16日又传出了美军阵亡人数追平第一次海湾战争的消息。那些幸存的士兵愤怒狂躁之余自制了“美高官通缉扑克牌”,其中布什、拉氏成了主角。另外,美军的运输机在战略要地巴格达机场突遭导弹袭击,虽然没有命中,但也让驻守士兵惊出一身冷汗。

  ***阵亡人数追平第一次海湾战争

  7月16日,又有一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中阵亡,使得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的阵亡人数增加到148人,与1991年海湾战争的阵亡人数相同。

  根据五角大楼公布的数据,在海湾战争中,美军共损失293名士兵,其中148人死于战斗,145人死于意外事件。在这次伊拉克战争中,截止到目前共有222名美军士兵阵亡,其中148人死于敌方攻击。但谁都知道,这次战争还没有结束,伊拉克的游击战会将更多的美国兵送上死亡之途。

  除了美军自身伤亡,伊拉克当地亲美的官员也生活在时刻遭袭击的死亡边缘线上。16日巴格达西部一对“积极同美军合作”的市长父子被人开枪打死。据悉,自从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境内多数地方官员都是由地方委员会在美军“密切关怀”下任命的,这些人即便工作再努力,也不幸成为反美势力及当地居民眼中的“叛徒和走狗”,其最终下场可想而知。

  ***美运输机在巴格达机场遭袭击

  美军驻伊拉克军方发言人7月17日说,当天早晨,一架美军C-130运输机即将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降落时,突然遭到了武装分子地对空导弹的袭击。虽然导弹没有击中美军飞机,但依然让在场的人出了一身冷汗。这是两周以来第二起类似事件,上周也有一架同类型的飞机差点被两枚导弹击中。

  巴格达机场的安全是美军维护的核心目标,附近地区一共驻扎了将近1万名美军士兵。美方主要使用这个机场来运送士兵,以及向首都巴格达提供物资补给。现在核心地带都发生袭击事件,美军的防卫能力实在令人怀疑。

  美方称,此次袭击事件可能是支持萨达姆·侯赛因的残余势力所为。近一段时间,美军频频遭到伊拉克人的武装袭击,但这些人大多采用地雷、炸弹或轻型武器对美军发动进攻。但现在伊拉克人开始加强空中袭击,美军则成了惊弓之鸟。

  ***布什、拉氏成美大兵“通缉”主角

  死伤越来越多,回国遥遥无期,驻伊美国大兵心中的苦水快要越过心理承受能力的闸门了。美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了对驻伊美军的采访,其中有人展示了他们自制的美国高官“扑克牌通缉令”,布什、拉氏成了该“通缉令”的主角。还有人强烈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辞职。

  美军第三步兵师第二旅第二作战分队的一名中士说:“我弄出了我自己的扑克牌‘通缉令’名单。其中,4个花色的A分别代表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保罗·布雷默、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总统乔治·布什和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他指的是决定美国对伊拉克政策的4个人,也是最终为驻伊美军命运负责的4个人。相比于美军通缉捉拿萨达姆的官方版本,这个版本更让士兵们“解恨”。

  据报道,第二作战分队在去年9月就被部署到了科威特,他们还是第一批进入巴格达的美军,算起来他们已经在海湾地区战斗了10个月,但最令他们失望的是,他们根本不知道何时才能和家人团聚。

  看到美国记者来采访他们,这些官兵都打开了话匣子。一等兵简森说:“如果拉姆斯菲尔德来到这里,我会质问他为什么我们的回国日期一拖再拖。”另一名军人克林顿·迪兹更是毫不客气地说:“要是他在这里,我会要求他辞职。”

  他们的排长维加中士独自一人坐在指挥部写信,一张妻子的照片贴在他前方的墙上。保持军心一致是维加的工作,但他告诉记者说,在司令部不断更改命令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他说:“他们围在你周围,抽你耳光。”看来,排长除了忍受和士兵们同样的孤独,还不得不包容他们的怨气了。

  不过士兵们最后说,作为军人他们会继续执行命令,但是他们的心早已不在这里了。他们现在关心的只是何时才能回家,同他们的家人团聚。

  从今年5月1日布什宣布伊拉克境内主要战事基本结束以来,步兵第三师官兵已两次接到“推迟回家”的命令。原定返回美本土的日期先从6月变成9月,现在又被“无限期推迟”。目前有大约14.6万名美军士兵驻扎在伊拉克,然而五角大楼估计,美国需要向当地增兵到16万才能保证维持秩序的需要。但是,还有谁愿意到伊拉克去送死呢?(文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