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布莱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竭力为发动伊战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1: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17日晚,美国总统布什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在白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他们两人为对伊动武进行了激烈辩护,称伊拉克一直试图重新发展核武器项目,“我们将不会被证明是错误的”。

  举行这次新闻发布会的本意是为了庆祝美英的“特殊关系”以及迅速推翻萨达姆政权,而实际情况却是,记者们提出了一大串令布什和布莱尔头疼的问题——战后伊拉克动荡不
安的局势、有争议的情报、拘禁在美军监狱的英国恐怖嫌疑人,等等。

  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和英国方面得到的情报明确地显示,萨达姆对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我强烈地相信,他当时正在试图重新发展核武器项目。”

  布什还称:“我们在伊拉克正在接受考验,我们的敌人正在寻找喘息的机会、正在寻找弱点,但他们什么也找不到。”他表示,只要他还担任总统,就不会以牺牲美国公民的生命为代价来姑息那些危险的敌人。

  布什还直截了当地表示:“我为派遣军队投入战斗负责,我为组成联军推翻萨达姆政权负责。”

  布莱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他相信英方有关萨达姆拥有违禁武器的情报是“真实的”。就在不到一个小时前,布莱尔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为美英对伊动武进行辩护,称历史将证明对伊动武是正确的。“就算最终有证据证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结论是错误的,历史也将‘原谅’我们推翻萨达姆政权。如果我们在威胁面前犹豫不决而不挺身而出,历史才不会原谅我们。”

  目前,伊拉克局势依然动荡不安,美英联军几乎每天都会遭到袭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7月16日明确表示,驻伊联军正在面临着一场有组织的游击战。与此同时,“情报门”事件正闹得沸沸扬扬,不知最后该如何收场。(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